中華花藝教學與學生作品分享 盤花

IMG-6722

盤花綜合型傾斜平鋪型

主株:過年之後的粉梅開的煞是好看。但是沒有葉子。  在思考這些材料時,內心想的是如何有層次且不過分的搶了粉梅的顏色。  在這個季節要找到相應的材料我可是想了好久的。

作品中的粉梅尚未開花為保持一定數量的花苞數,使枝長度保留為八,客枝維持在五,作為主花的粉色金魚草以三點八,三,二點八的長度來排列。 主色調過於清雅,以楠柏作出生長層次後以知咁上的顏色搭配紫色山蘇葉整體作品的上層亮點更為清楚。

 

副株:平鋪型在綜合型的插作中有四次粉墨登場的機會,學生可以藉此機會好好的觀察水生植物。在春天尚未來臨前荷花,蓮花,河骨等基本材料很難尋覓,讓學生學習以陸生植物芋葉來練習水生植物的姿態也是種可行的辦法。將計就計,思考與思辨,為凸顯水面安靜的空間狀態選用黑種草的花象徵水生植物乾淨而垂憐之感。

 

盤花 綜合型傾斜平鋪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23 rh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