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花藝學生作品教學及分享 盤花 高兀體 西點象地轉盤

IMG_0012

盤花 高兀體 西點 象地轉盤

盤花高兀體為盤主體的變化。 也就是原本的標準比例使枝7:客枝5:主花3,的比例有所更動。
主花升高為7,使枝為5,客枝降為3。  因此作品在整體上以強調主花的姿態為主。

主花為天堂鳥,令有表情也形成色塊。可是骨幹外露以小月桃葉做為主花的上基盤遮蓋才不過於露骨。這個作品以飄動感十足的椰子葉為使枝,因為椰子葉的枝腳很細,容易晃來晃去非常不穩定,建議要加強枝腳增加穩定度,

使枝站隅,往東北的方向飄,記得要修剪過量的葉子才不至於產生垂墜感。 其他的椰子葉要形成中上段的從枝,這個部分困難度極高要多多練習。

黃金百合竹為客枝,但要記得與上方的主花產生平衡感。酌以從枝小花些許,整體作品在夏天炎熱的天氣裡產生出徐徐涼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23 rh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