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花藝教學及學生作品分享 前後同側兩點插宧窔象天轉盤

IMG-0389

前後同側兩點插(二)宧窔象天轉盤

東側兩點有三組變化,宧窔距離較大,轉盤後水面明朗,兩點之間因距離拉大,劍山與劍山之間有一條縫才行。
另外,因為轉盤的關係主株的主客使枝被分開在兩個劍山上,兩個劍山的使客表現的基本花型也不同。

主株的基本花型為傾斜型第二型,副株的基本花型為平出型第一型。兩個劍山當中避免有孤立感。
主株的使客為這個季節中盛產的紫仁丹與高山苔杜鵑相結合來使用,因此,這樣顏色的呼應很自然的會呈現出一種高級感。
紫仁丹是點線的結合,高山苔杜鵑為線面的結合。在兩者的結合中自然而然得產生點線面自然界的現象。

宧點因為象天轉盤角度的變動在插腳上不是以半圓的方式呈現,而是橢圓型的枝腳,這個小細節千萬不要忘記。
主株紫仁丹取最為豐美的果實做鐵絲加工以傾斜型的行型為主,在副株方面以高山苔杜鵑做平出型第一型如此才能看見位於後方的紫仁丹。

這次窔點的主花選用金毛果,這跟傳統中華花藝的主花尺寸相差很多。 在我的觀點上來看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物種,也許在學習花藝時因為授課老師的配花習慣,在往後配花的慣性上容易受限,在此鼓勵各位愛花的朋友們,多嘗試不同國別的花卉搭配。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23 rh20